三明市领导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11-03 15:47

   从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现场登记阶段。11月3日,市长余红胜在梅岭社区服务中心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登记过程中,余红胜认真阅读了《致住户的一封信》,并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将信息录入普查系统。余红胜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名。 

  登记完成后,余红胜详细了解全市开展人口普查相关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普查一线的1.66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余红胜说,做好人口普查、准确把握人口状况和变动趋势,有利于政府更好的制定和实施社会经济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口普查惠及万家,全社会要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门迎客、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做到如实申报普查内容;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时间为11月1日至12月10日。此次普查登记采取电子化采集方式,登记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全市1.6万余名普查员正逐家上门登记,登记户数132.6万户,登记人口将超过400万人次。 

  登记前,余红胜察看了梅岭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基层社区工作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