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动员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10-31 16:50

  2020年10月30日上午,距离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不到两天。三明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元明副市长指出,人口普查即将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各成员单位、各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确保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张元明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要求,落实落细人口普查各项任务要求。一要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各级人普办要靠前指挥,抓好组织实施,狠抓重点区域,紧盯时间节点,认真落实日报制度和挂包制度,日日督促进度等人口普查制度,层层通报进度,及时掌握普查登记进展情况,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二要始终坚持依法普查。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严守普查纪律,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依法保护普查对象个人和家庭信息资料;三要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加强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业务培训指导,加强与部门数据的比对分析。 

  张元明副市长还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有序有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要认真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合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做好普查工作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要保证部门协作、人员组织、宣传工作三到位。 还特别指出报纸、电视台、e三明等新闻单位每天都要进行人普宣传或报道,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对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指出在摸底登记阶段中存在的问题,对即将开始的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各县(市、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统计局局长)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