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10-20 19:16

   10月15日,三明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苏红霞主持,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以及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市统计局各科室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转达了国家、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会议指出,目前人口普查已进入普查摸底的关键阶段,离普查标准时点11月1日也只剩16天的时间,各级普查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倒排工作进度,确保普查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县(市、区)统计局、人普办要将普查工作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进度抓落实抓质量,统筹协调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抓好普查工作。二要强化普查宣传。以人口普查宣传月系列活动为载体,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普查宣传,拓展人口普查宣传覆盖面,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做好分析研判。对人口普查的关键数据要提前掌握,提前分析,靠前指导,强化监控,确保数据质量。四要把握重点。对重点区域、特殊人群要加强力量,重点关注,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