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四方面做好三季度限下名录更新维护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9-18 11:26

  限下样本名录信息维护是开展限下抽样调查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为确保名录信息的真实准确,三明市统计局三方面做好三季度限下名录信息的更新维护工作。

  一是跟踪样本情况,做好退库确认。针对限下样本单位变化频繁、不稳定的特征,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单位,通过电话、实地核实等方式,对样本单位进行跟踪,确认样本单位是否真实存在。严格按照国家贸经司的最新工作要求,对已确认关闭、注销的样本单位(连续两个季度未营业可视为关闭),及时做好退库处理;对歇业、暂时停业及不配合填报单位等情况一般不予替换。

  二是把好样本替换,确保样本稳定性。对新替换的样本单位,要求必须实地走访,了解样本单位地址、所属行业、主营业务活动、运营状态、配合程度等情况,严格按照样本轮换遵循“同类替换”原则,在原样本小区内及时调换同类别、同行业、同规模的样本单位,同时新替换样本单位还需满足开业一年以上,能够提供上年同期数的单位,方可进行替换,未按要求上报的,一律退回。

  三是认真审核名录,及时变更信息。利用季度数据采集和平台审核时所掌握和发现的问题,在开网前及时做好样本单位的基本情况的变更。变更的主要类型有四种:样本单位代码重码、样本单位名称、单位类型、行业代码的变化进行变更,确保名录信息的真实可靠。

通过对样本名录信息的及时维护更新,确保样本单位的新增、注销和变动信息在系统中能够得到及时的反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