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措施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9-11 10:5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三明市统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学习了福建日报刊登的《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文章,并采取三条贯彻措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到位。

  一是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十八大以来,我局虽然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但在公务接待和培训会务等方面还存在不够严格等问题,党组会后局财务立即对我局十八大以来的招待费、会议费等开支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我局在贯彻落实好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的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对本局原有的会务接待等制度进行了完善,制定更为有效的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使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培养节约习惯。要求领导干部、党员要引导好家里人、身边人在私人聚餐、招待亲友时“光盘行动”,要约束好分管科室在执行公务接待、开会培训等公务活动时以身作则,在工会活动中、妇委会活动中,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养成禁止浪费、培养节约的良好习惯。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9月11日以“提倡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开展第三季度“道德讲堂”,以观本质、述感悟、齐倡议等流程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弘扬中华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动自觉,积极践行节约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倡导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破除餐饮奢侈浪费等不良习俗,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