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到永安市调研“七人普”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7-20 17:51

  7月16日,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苏红霞带队到永安市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永安市人普办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永安市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工作进度、“两员”选聘工作开展情况和普查物资准备情况,就人口普查宣传和部门协作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苏红霞总统计师指出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距普查标准时点只剩3个半月,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的紧迫感,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要求落实到位。强调:一要加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家喻户晓的人口普查社会氛围。二要认真细致的做好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切实做到小区划分科学合理,建筑物标绘真实准确,对特殊区域要重点关注,确保不重不漏。三要精心做好“两员”选聘工作,确保两员数量和质量。四要提早谋划和准备普查物资,确保普查物资及时到位。五要加强部门协作,主动走访沟通,发挥永安市大中型国企多的优势,开展“企地合作”、“校地合作”,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积极性,形成人口普查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