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三管齐下抓好规模以下劳动工资统计抽样调查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7-09 16:09

  永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全市规模以下劳动工资统计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巧用在线培训,灵活指导不缺位。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调整培训方式,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疫情期间活用微信建微信群、QQ远程,电话回访核实等手段,逐个细致沟通,加大实时培训力度,确保企业统计人员明白掌握每一个报表数据,做到指导不掉线、服务不缺位。

  二是强化联动配合,及时上报不延误。加强与乡镇、街道等部门联动和业务协同,共同督促企事业单位报表上报,在国家规定的上报时间内提前完成,达到100%的上报率,为审核阶段争取更为充裕的时间。

    三是聚焦网报问题,核实数据不失真。不放过每条系统审核错误信息,将审核关口前移,即报即审,发现疑点立即查询核实,做到上报一家审核一家。严控调查核实环节,加强源头数据准确性审核,严格落实电话核实,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工作检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