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四同步”提高统计公报编辑质效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3-10 09:30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公报编辑的时效性和数据质量,永安市统计局从编辑的各环节着手,做到“四个同步”:

  一是电子与纸质文件传递同步。在寄送正式文件之前,先行将文件盖章、扫描,连同要报送的电子表格,通过政府OA系统协同至各部门或转至相关单位邮箱,提高文件接收、办理的便利性和时效性。

  二是数据审核与内容充实同步。数据随到随审,采取和上年数据、和关联指标对比,加强数据比对,对数据增(减)变动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各部门工作特色、亮点在阅读总结中捕捉、提炼,力求在公报相关专题中反映出来。

   三是沟通协调与总结提升同步。在审核中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各部门(单位)在统计方面的新动向、指标出现的变动,及时总结报送容易出错的原因和地方,同步对下一年的表格进行增(删)等修改,达到充实、完善的目的;或在表格中增加附注,起到提醒、提示作用。

  四是内部交流与对外公布同步。公报定稿后,印编纸质版供内部交流使用的同时,在政务公开栏、政府门户网站同步对外公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