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注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预警预判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2-24 09:21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三明市统计局高度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三明市经济运行特别是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情况,及时收集相关资料,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预警预判工作。

  一是注重时效,及时布置工作。疫情发生后,我局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邮件等方式向各县(市、区)统计局及其辖下各乡镇、街道收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情况,收集最新最准确资料。

  二是注重部门协作,资源信息共享。与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三明市烟草公司、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等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密切协同配合,向这些部门了解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情况及收集相关数据。

  三是注重材料分析,提供决策依据。对收集来的各类信息数据资料进行有效整理汇总,并就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形成分析材料,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关注疫情对三明农业生产运行的影响,密切联系基层和相关部门,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加强疫情影响监测分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