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2-24 09:1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统计局兼顾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做到“三统筹”:

  一是统筹自身防疫与全市防疫。疫情发生以来,在加强干部职工防疫意识,进行疫情舆情防控引导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抽调干部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街道、挂包社区,开展入户摸排、防控宣传、走访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统筹疫情防控与常规工作。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及家人健康安全的同时,有序开展年报审核、固定资产入库、公报和年鉴数据收集等各项统计工作。

  三是统筹线上调查与线下调查。聚焦疫情影响,关注复工进展。在督促企业完成“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调查”的同时,通过对线上调查的实时跟踪,以及和部门的沟通、调查,撰写了疫情对永安1-2月经济的影响、永安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反映疫情对各行业造成的影响、复工复产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较好发挥了统计职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