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统计局“严把三关”推进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2-13 10: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列区统计局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要求,并结合业务实际,迅速作为,科学防控,坚定信心,严把三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层防线。

  一是严把宣传关。在北山社区辖区内多处张贴疫情防控相关资料,悬挂横幅,张贴广告牌,在巡街时手持喇叭,循环播放疫情相关公告、政策,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提升群众配合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进行。

  二是严把落实关。落实省委省政府下发的文件精神,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暂停一切业务相关的线下培训工作,减少工作人员与企业人员的直接接触。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针对不同行业展开问卷数据采集。对未填写问卷的企业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业务沟通联系,了解企业当前状况及疫情对其的影响力度,为之后的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三是严把监控关。严格落实当地防控政策,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和群防群控措施,以北山社区为单位展开防控工作,设立五个关卡,每个关卡两名工作人员站岗,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对不是本小区的进行劝返,做到严防死守,加大防控力度,加强疫情监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