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1-14 09:03

  近日,三明市人民政府对外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三明市人民政府成立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任组长,成员单位由市统计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及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钢集团共29家单位组成,文件还要求各乡镇(街道)的普查领导机构要在2020年3月底前组建完成,并明确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二要依法普查,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各级普查机构要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坚决抵制在普查中弄虚作假和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同时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向任何机构、单位、个人泄露或出售公民个人信息;三要强化保障,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条件。要落实好普查经费保障,强化队伍建设,为人口普查提供人力、财力支持。要强化宣传工作,采用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