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统计局“三字方针”提升能源统计服务效能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12-09 10:02

  今年以来,清流县统计局在能源统计监测领域主动作为,加大用能企业一线调研,推动能源统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是掌握企业能耗之“实”。聚焦用能企业能耗情况新动向,深入重点耗能企业,掌握企业在节能技术研究、节能管理、节能改造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生产工艺流程,根据企业工艺流程准确定位能源消耗品种,对能源品种的上报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确保反映情况之“准”。在数据审核“准”字上下功夫,保障数据“零差错”,加大公式、逻辑、人工与关联审核,确保整体数据的协调性与匹配性。抽取重点耗能、新增与数据波动较大企业,检查企业能源统计台账、原始凭证等资料,与平台报送数据进行逐项比对,及时纠正企业填报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抓住统计成果之“丰”。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能源指标分类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评估,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原因,监测全区能源变化动向,提供更有深度、更加鲜活的一手资料。对现有数据和各种信息资源进行整理、分析、整合与加工提炼,利用趋势与现状分析等科学方法,对能源利用发展态势进行准确判断,及时反映政策实施成效,提出切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