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着力抓好服务业企业“出入”库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11-04 15:58

  目前是规模企业进出库审批的关键时间节点,为夯实规模服务业统计调查基础,提升调查数据质量,三明市统计局从“三方面”着力推进规模服务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明确责任。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年度和2020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以及国家服务业司下发的通知,并明确县级需上报材料。要求县级服务业统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审批入库,严把审批条件关、资料上报关、审批验收关,切实提高企业申报出入库率。

  二是加强协作,严格筛选。依据四经普掌握的超规模企业名单和在库规模企业名单,加强与多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各行业出入库标准,全面梳理出全市服务业企业进库退库数,并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共同解决问题。对不达标的企业进行清理,对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及时纳统。

  三是上下联动、层层把关。严格执行上级对审批材料规范性的要求,实行主管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员层层把关审核流程。为严防申报材料造假,市县两级人员对申报入库的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核对,确保从源头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