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10-29 09:52

  10月21日,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统计局局长黄登渭领学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通报了国家统计局近期查处的几次统计违法行为处理情况,对《意见》、《规定》及省委《实施意见》精神进行了解读。

  县长廖金辉对贯彻落实《规定》提出了要求:一要做细做实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保证统计人员相对稳定。三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担负起依法统计主体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制度保障

  县委书记杨永生强调要把《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四个防止”。三是要抓好统计基础,强化统计保障,为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