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强化”做好规模以下工业抽样框轮换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10-21 10:02

  为做好规模以下工业样本轮换,三明市统计局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整理规模以下工业抽样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规下工业抽样框核查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轮换样本是保证样本代表性的科学方法,工作紧任务重,各县(市、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加强领导,抽调骨干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样本轮换顺利开展。

  二、强化法制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严格执行《统计法》和《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严守底线,加强数据质量审核,使数据真实反映客观实际,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三、强化工作重点,全面核实数据。重点核查目录企业抽样框中企业的存活状态。对于关闭、被兼并、转产等类型的消亡企业,从目录企业抽样框中剔除,消灭样本框中的“僵尸”企业。同时重点核查地域抽样框调整、拆分、拆迁等情况,进行相应调查,确保地域抽样框具有代表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