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落实先学先改,立足基层解难题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9-23 15:07

  三明市统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基层开展调研,注重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一是打击统计造假,夯实统计数据。围绕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组成专项调研组深入县级局、乡镇街道以及部分企业进行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措施,限时整改到位,推动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二是服务地方经济,做好分析预警。围绕深化“五比五晒”竞赛活动,为更精准有效服务地区经济稳增长,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深入基层调研摸实情,召开经济形势专业分析会,深入剖析和浴巾全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交分析预判报告,委、政府准确判断经济形势,精准指挥调度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三是服务脱贫攻坚,解决实际难题。围绕为民办实事,9月17日,市统计局黄桦杰副局长带领驻村服务队,深入挂钩村永安市青水畲族乡际头村进行调研,了解群众需求,针对群众反映的“饮水工程”资金缺口问题,积极帮助沟通协调,解决项目缺口资金近20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