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四点发力”扎实推进商贸企业入库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9-18 09:00

  为全面反映我市商贸发展情况,永安市统计局本着“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原则,四点发力,扎实推进2019年商贸企业新增入库工作。 

  一、以摸底筛查为切入点,建立预纳统企业信息库。利用四经普取得的翔实可靠的资料,专业人员筛查出达到或接近限上标准的商贸企业,逐一了解其今年的经营情况,整理出预纳统商贸单位16家。 

  二、以部门联动为基本点,着力加强信息共享。积极与税务、工信、街道乡镇等部门单位交流沟通,跟踪掌握新发展、增长快的商贸企业,进一步完善预纳统企业库。 

  实地走访为立足点夯实审核认定工作。对申报入库的企业现场核查,详尽了解各企业的经营场所、规模、账务、以及会计人员配备等情况,摸清企业的真实信息。 

  四、以培训指导为关键点,全力做到“应统尽统”。一是宣传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达标企业都能及时主动地申报入库。二是普及入库流程及统计法规,确保企业上报的审批材料准确完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