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数说三明”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9-16 08:4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三明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近期,三明市统计局联合三明调查队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数说三明”系列活动。

   一是制作“数说三明”展版。三明市统计局参加市委宣传部统一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说三明”系列活动,共制作全市及12个县(市、区)22个展版。全市展版从综合实力、农业、工业、服务业、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创新驱动、社会事业、人民生活等九方面展现全市辉煌成就;12个县(市、区)从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标展现新中国丰彩。

   二是印制 “数说三明”折页。印制“数说三明”折页6000份,部分折页由市领导带到福州进行宣传,并将发放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参加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9月5日上午,市局调研员黄居中接受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专访,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数说三明”主题,与广大市民直接在线交流,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热点难点问题。

   四是编印《数说三明》书籍。《数说三明》收录了三明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撰写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明市系列统计分析报告共21篇,从不同领域展现了各地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整理收录了全市及各县(市、区)综合实力、农业、工业、投资、商贸、出口、居民收入等方面统计数据。

   五是在三明电视台宣传。与三明广播电视台合作,制作“数说三明”专题节目,在三明新闻节目分期播放。

   六是组织第十个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市区中心广场,设置统计开放日现场,进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数说三明”展版布景宣传,发放“数说三明”折页、依法统计调查等资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