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统计局组织案例学习加强警示教育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9-09 15:4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强化依法统计工作。2019年9月6日上午,宁化县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统计违法案件实例,加强统计法制警示教育。

     会上,巫燕平局长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对云南红河州泸西县建水县、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等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并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认识。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文件精神,牢记统计数据真实性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

    二是明确职责。统计工作职责是收集整理数据,对数据进行监测、预警、预判、反馈,要坚守统计工作职业操守,杜绝统计工作人员编造、指令、诱导调查对象填报数据行为。

    三是加强数据质量审核。各专业人员要把好统计数据上报质量审核关,深入实地了解异常数据波动原因,掌握凭证材料,提高数据上报质量,确保“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