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着力抓好限上贸易企业财务状况表数据质量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28 08:21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限上贸易企业财务状况表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市限上贸易企业经营情况,三明市统计局全力抓好限上贸易企业财务状况表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人工审核与计算机审核相结合。整理人工审核要点。根据企业财务状况表复杂性特点,市局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对易混淆、出错、遗漏的指标进行梳理,整理编写人工审核要点,并及时下发各县,以便县级加强审核。做好动态审核反馈,在联网直报期间,市局对企业逐家逐个指标进行动态审核,做到一日一审一反馈;启动“一对一在线审核”方式,针对县级专业人员新手多、企业财务报表逻辑关系复杂等情况,指导县级人员审核把关。

  二是突出重点指标审核。市局积极开展市县审核,在县级审核的基础上,依照往年审核经验,自行增设审核公式,重点对涉及有关计算增加值指标的异常波动进行奇异值和有关指标匹配性等问题进行排查。

  三是深入开展数据查疑。对在人工审核或计算机程序审核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特别是对反复核实无果和配合较差的企业,由县局分管领导带队及时组织人员上门走访核实情况,做好工作宣传,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做到有疑必查、有错必究,切实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