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开展2019年统计监督检查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19 08:5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推进依法统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福建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闽统〔201919号)的有关要求,三明市统计局从815日起对三元区、大田县、将乐县开展统计监督检查。

检查的方式采用“双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和持有国家统计执法证的执法人员,检查组将以资料送检和现场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报表制度执行情况依法提供统计资料,依法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情况;联网直报企业主要统计指标数据质量情况;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情况

这次随机抽查的企业有27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违法行为,三明市统计局将进行责令整改和依法立案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