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四个突出”推进机关二级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12 08:56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全力推进三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激发全局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内生动力。近日,三明市统计局出台二级绩效管理考评办法,全力推进机关内部二级绩效考核。

   一是突出目标导向。细化以目标为核心的考核评价体系,结合统计业务工作和“五比五晒”工作要求,将全年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到全局每一位干部职工,将工作实绩作为绩效考评的主要依据;二是突出责任导向。根据局三定方案,将各项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分解到每位干部,做到职责明确、权责一致;三是突出过程监督。强化对各科室工作过程的日常监督与管理,强化对重点工作、重要统计指标的日常调度。按季度、月、旬、周、日为周期,实时关注、调度各科室工作指标完成进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实时进行整改提升。四是突出考核引领。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形成激励先进、倾斜一线的绩效考评机制对工作认真负责、取得实效的给予正向激励,对工作不落实、不认真造成工作失误的扣减相应绩效奖金,对出现违反公务员纪律处分条例、机关效能建设规定造成重大影响的实施一票否决,取消全年绩效奖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