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举办专题学法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05 08:4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及省委《实施意见》精神,防范统计造假,推进依法统计。三明市统计局于8月2日举办专题学法培训会,邀请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何尚旺同志到会作学习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从当前统计法治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要形式及其危害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以及《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四个方面对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对领导干部如何贯彻执行《统计法》以及领导人员行政干预统计数据违法行为的查处上,以案释法,生动活泼,教育深刻,起到很好的学习效果,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推进依法统计,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防范统计造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参加学法培训会的有,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法治工作的分管领导和法治工作人员,市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梅列区统计局、三元区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