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在全省率先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课题申报、立项、评审验收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7-16 09:15

三明市高度重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在全省率先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课题的申报、立项、评审验收工作。

“三农普”课题于2018年5月份开始征集、立项,时任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肖华鑫高度重视农普资料开发工作,亲自审定农业普查资料开发方案,商讨确定资料开发课题,几易其稿形成《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方案》。市农普办精心策划,发布了《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开发课题招标公告》,农业普查课题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的决策需要,选择新时期有关“三农”发展和改革的重点、热点和难点等问题,共确定28个课题方向,包括6个重点课题和22个一般课题。2018年6月15日, 26个课题被三明学院、三明市委党校、三明医学科技学院及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农普办、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等中标2019年1月底各课题组完成所有课题结题工作,并提交了课题报告。3月初,市统计局组织专家组对完成课题进行了评审验收,评定出6个重点课题,20个一般课题,内容涵盖传统村落、农户土地流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品牌建设、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等行业。5月份完成课题经费发放和课题通报工作,同时在《三明统计分析》上陆续刊登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课题,充分运用农业普查数据,支持“三农”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