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出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25条措施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7-09 08:1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系列文件精神,三明市统计局最近出台《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激励广大统计干部担当作为、改进作风,更好地为基层统计部门机关和当地企事业单位松绑减负。

 

《方案》共分五方面内容,提出了25条具体举措。其中:对精简文件简报提出严控数量、提高质量、减少转发、提高效率等4条举措;对压缩会议活动提出严格审批、减少数量、严控规模、精简议程、缩短讲话等5条举措;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提出严格审批管理、简化内容指标、确保考核实效、加强成果运用等4条举措;对改进调研作风提出做好计划、改进调研方式、严明调研纪律、提升调研效果等4条措施;对提升履职效能提出解放思想、坚持创新、规范管理、加大数据分析评估等4条举措;对组织领导、督促检查、机制建设等保障措施作了进一步明确。

 

《方案》既对标上级要求、又体现统计特色,要求全市统计系统把整治形式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统计监督内容,着重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出现的以台账论“英雄”、以口号代实干、以资料出政绩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求各级统计系统要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抓具体工作、抓实际工作,突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层次问题,做到标本兼治,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平好的良好统计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