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6-24 08:12

    6月19日,三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重温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讲话精神以及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领悟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学习、注重实效要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教育学习的全过程,自觉主动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学习强国”抓好学习,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素质。要将理论学习和统计业务工作相结合,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学习,学以致用,提升学习成效。三要切实履职,主动担当。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统计调研,为做好“四篇文章”提供统计数据、分析材料,要服务“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做好统计监测和考评工作,主动为三明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要查找差距,主动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系统先进、身边榜样,认真查差距、找问题,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着眼长效抓落实,对发现的系统性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