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张国旺局长到三明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5-30 17:16

529日,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张国旺局长带队到三明市开展经济普查调研指导工作。

张国旺局长与三明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就经济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接国家经普检查工作是一项艰巨光荣的任务,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有麻痹思想。二是要认识到位。深刻理解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数据真实性是统计的生命线。三是要及时汇报。经济普查工作是政府行为,要将经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切实推动问题和困难的解决。四是要抓紧整改。进一步核实四经普数据的真实性、规范性,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坚决做到不碰底线、红线。五是要突出重点。重点抓好一套表单位的核实修订,同时抓好一套表和非一套表单位相关佐证材料准备工作,要对照国家检查方案,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难点和短板,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六是要落实责任。针对迎接国家经普检查工作,大家要做好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七是要积极配合。思想认识要到位,被抽中的县(市、区)要积极主动配合国家检查组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