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动员会议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5-13 14:36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细化方案〉的通知》(明委办〔2019〕22号)精神,5月13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动员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同志结合三明市统计局实际工作情况,对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对整治的重大意义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改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长期任务抓实抓好。二要突出整治重点。要认真聚焦明委办〔2019〕22号文件梳理形成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方面14种表现,通过各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充分结合业务工作,逐个开展自查自纠,摸清本单位、本科室和自身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限定整改时限当前,重点以解决“文山会海”为突破口,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见到实效。三要做到真抓实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要聚焦统计业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竞赛活动等重点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将此次自查整改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当好表率、树好标杆。引导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