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统计局长会议贯彻落实省经普推进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4-30 15:09
    429日,三明市经普办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市经普办各工作组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省经普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普查登记收尾和数据审核工作。

会上,市经普办各专业组分析了各行业总体数据状况,通报了普查数据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列出具体审核差错清单,市经普办主任传达了省局领导讲话和各专业处通报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按照省里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对430日前必须完成的工作要抓紧落实,按时完成;二是各县(市、区)做好分析研判,对主要行业经济总量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合理调配和充实人员力量,切实做好数据审核、查疑补漏和上传下达;四是认真组织好普查数据检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上级检查。

最后,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对做好现场登记收尾和数据审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住重点攻坚。把握时间节点,在430日前解决各专业通报的极值、重点指标漏报、重点单位归类错误等问题,清理“僵尸企业”;二要加强质量管控。当前普查工作重心已转为数据审核,各县(市、区)、各专业要合理安排时间,保持两个渠道畅通,即确保上级查询的问题有人回复、基层反应的问题有人传达,切实做好数据的逻辑性、匹配性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同时正确处理总量和质量的关系;三要做好迎检准备。按照《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下发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数据处理软件的通知》要求,做好单位排重、数据处理准备和数据检查工作,迎接国家和省上检查;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县(市、区)统计局长要切实担负起一把手责任,调动好广大普查人员尤其是专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好“行政+业务”力量,市办各专业组做好业务指导、上传下达和数据的分析比对,市、县经普办做好组织协调,争取615日完成普查数据审核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