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联合认真做好四经普文化产业单位核查认定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4-19 15:24

四经普文化产业单位核查认定工作是文化产业统计名录库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文化产业增加值核算的基础性工作,同时还是非普查年份文化产业统计数据评估的主要资料。为了更好地做到全市四经普文化产业统计单位不遗漏,三明市统计局努力做到“三联合”,认真做好四经普文化产业单位核查认定工作。

一是部门联合,共同商定工作思路。四经普清查阶段,市统计、文化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就如何开展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单位认定工作组织碰头会,初步商定有关工作思路;经普登记阶段,统计、文化部门又多次组织人员进行会商,随时了解全市单位认定工作有关情况。

二是部门联合,搞好统计业务培训。除认真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参加全省四经普文化产业统计业务培训外,还与文改办、文旅局联合组织了一场由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参加的文化产业统计单位认定业务再培训,重点讲解了《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并对单位核查认定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市文化产业统计人员特别是部门业务人员的专业素质

三是部门联合,做好工作督导推进。文化产业统计是多个部门共同进行的一项工作,保持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协作十分重要。今年以来,市统计局通过会议、调研和电话咨询等方式进一步密切与文改办、文旅局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指导、督促部门发挥行业管理职能,充分挖掘各行业文化产业统计单位资源,引导有关部门及时报送文化产业单位信息,努力做到全市四经普文化产业单位应登尽登、应统尽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