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科技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4-15 15:28

今年是科技统计制度改革之年,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年报统计工作,客观反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情况,三明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科技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在组织市、县科技统计专业人员参加省局举办的科技年报培训会议之外,特邀请省局社科处业务专家,对全市统计、科技两部门人员及50家重点企业进行两次授课,详细讲解指标内涵、改革变化内容。会后积极交流讨论,对有疑问的指标共同探讨加深理解。

二是加强基层调研指导。对4个重点县2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召集县级重点企业座谈。通过走访和座谈,较全面的了解企业研究开发实际情况,是否设置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建立研究开发辅助账,并对报表填报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及时指正,切实提高企业统计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分析。在年报开网前,局专业人员及时联系科技、工信等部门,了解企业科技研发项目立项、专利申请等相关情况。年报开网后,在平台上开展即报即审的同时,及时进行人工审核,对表内、表间数据的合理性再次核查,发现错误及时反馈企业进行修正,确保研发统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