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以问题为导向推进经普登记冲刺阶段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4-03 17:36
    42日,三明市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长、经普办主任和市经普办各工作组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省经普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经济普查登记冲刺阶段工作。

会议重点围绕着普查登记和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市经普办各专业组通报了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审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进行针对性地业务讲解,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对需要特别关注的事项进行强调和指导,市经普办主任总结传达了省经普推进会的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尽快上报,做好即报即审;二是运用好“行政+业务”手段,解决突出问题;三是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按时保质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对做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冲刺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消化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要切实认清形势,以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借助行政资源、行政力量,切实解决进度偏慢、质量问题多、数据漏报等问题;二要“大盘”和“小盘”一起抓。一套表数据在415日前还要抓紧核实修正,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登记和审核工作也不能放松,大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普查数据正确反映经济发展水平;三要在420日前基本完成数据上报工作。要克服疲劳厌战、盲目乐观、理想化等情绪,冲刺“最后一公里”,专业人员切实负起审核责任,把握进度和质量,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