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统计局长会议落实省政府经普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3-01 16:06

    227日,为贯彻落实省政府视频会议和省经普办二月经济普查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三明市召集各县(市、区)局长、经普办主任和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通报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扎实推进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会上,宁化县、建宁县交流了提高普查登记质量、抓好重点指标审核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县(市、区)统计局长汇报了当前普查登记过程中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市经普办各业务组通报了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市局各分管领导做了重点强调,市经普办主任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加强“两员”的管理和培训;二要强化部门配合推动;三要坚持“行政+业务”手段;四要深入一线加强业务指导;五要严格质量控制,借鉴宁化、建宁做法建立审核模块,做到即报即审和综合研判;六要建立督导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最后,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对做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解决突出问题。对省政府视频会议通报的问题、各县(市、区)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借助不同的手段加以解决;二要稳住大盘。全市一套表单位占普查单位数的5.8%,经济总量占到全市的60%310日前要集中全部力量做好一套表上报和审核工作。“四上”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要一家家落实,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政府领导汇报;三要关注重点和薄弱点。各专业要把对增加值贡献大的重点企业名单筛选出来,重点审核、逐户落实,各县(市、区)要重点解决自身的薄弱方面;四是运用好“行政+业务”手段。认真落实乡级党政班子成员作为普查督导员挂钩包干制度,解决普查对象配合度低、报表数据不准确的问题。要立即与工信、发改、住建、商务、科技、文化等部门沟通,发动部门齐抓共管;五要加强业务指导。市局领导近期要带队到普查一线指导,各专业科取消双休日,加班做好审核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六要建立通报制度。对市里各项工作部署,要加强检查督促,建立三天一通报制度,对存在问题要向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通报,推动问题的解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