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1-17 10:00

115日,三明市召集各县(市、区)局长、经普办主任和业务主办,认真传达省经普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市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长交流了现场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经普办各业务组对登记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市局各分管领导做了重点强调,市经普办主任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七点意见:一要突出行政行为;二要增强宣传的针对性;三要对“两员”实行动态管理;四要掌握调查技巧,提高收集准确数据的能力;五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增强总体把控能力;六要依法普查,加大执法力度;七要加强检查指导,严格实行质量控制。

最后,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对做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在全市性的重要会议上专门做了强调和指示,当前普查已进入最关键时刻,一定要提高责任感、紧迫感,以充分的决心和信心做好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二要抓好重点。要抓住一套表单位、个体户、行政事业单位、R&D、文化产业、投资等重点领域,专业之间加强配合,关注指标之间的逻辑性、匹配性和相关性,稳住存量、控制变量,做到应统尽统;三要把住质量。要坚持以质量为中心、进度服从质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做好充分的预判和审核分析,把控总体质量;四要注意工作方法。各县(市、区)局长要亲自抓重点乡(镇、街道)、重点普查小区的工作指导,要充分发动工信、发改、住建、交通、文旅、科技等部门的力量。经普办要做好协调工作,各专业指导、配合要到位。“两员”培训要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尤其要加强“两员”入户询问技巧培训,“两员”在入户的同时做好普查对象的宣传解释工作,打消他们的顾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