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四步走做好劳动工资名录库更新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2-29 08:52

为夯实2018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基础,根据省局文件精神,三明市统计局四步走,做好劳动工资四下城镇非私营单位名录库更新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新行业代码分类知识。2018年劳动工资年报名录库行业代码须使用2017年版的新行业代码(GB/T 47542017)来代替劳动工资原有(GB/T 4754-2011)行业代码,行业代码更新是今年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市局及时下发《三明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四下城镇非私劳动工资名录库核实的通知》,在通知中注明新旧行业代码的变化特点,并附上电子版的《20172011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新旧类目对照表》给各县(市、区)统计局,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认真学习。

二是认真做好四下城镇非私营单位名录库行业代码与四经普行业代码的比对更新工作。市局把全市劳动工资名录库的原有行业代码与四经普清查后的行业代码进行比对更新,并将行业代码更新后的名录库下发各县(市、区)统计局。

三是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进一步核实市局更新下发的名录库行业代码等指标。首先对劳动工资专业名录库与四经普无法比对的单位,向基层单位电话核实或到实地察看是否存在。因为单位名称或组织机构代码有一字之差即在四经普库中就无法找到。其次核实市局根据四经普更新后的行业代码等是否准确。对有争议的行业代码等详细咨询基层单位,确保行业代码等指标划分准确。

四是根据实际情况对名录库单位进行增减处理。按照省局规定,银行、电信、石油、邮政、烟草、盐业、电力等垂直管理单位省和设区市的分支机构视同法人单位处理,设区市的上述单位从业人员和工资总额应包括各县(市、区)数据,各县(市、区)统计局名录库中应予以删除;注销、倒闭的单位予以删除;新增的和“四上”转为“四下”的单位,纳入“四下”名录库统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