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经普办召开统计、科技两部门研发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2-28 10:39

今年是研发统计制度改革之年,统计方法、填报依据、指标设置等方面发生了新变化,为了使全市统计、科技部门人员更好地理解研发统计制度改革,全面、顺利地完成全市企业研发统计调查任务,三明市统计局于近日召开研发统计业务培训会,组织市、县统计局分管领导与专业人员开展培训并邀请市、县科技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经办人一起参加会议,特别邀请省局社会科技处业务专家陈昉同志作培训。

会上,苏红霞总统计师介绍了全市科技统计工作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配合,挖掘企业科技研发项目;加大审核力度,严把审核关,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准确反映出全市科技研发水平。

省统计局陈昉同志从统计范围、统计表式、制度改革、报送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研发统计工作,通过实际例子帮助参训人员更全面、深入理解指标的变化及内涵。

最后市科技局上官舟建调研员进行总结讲话,详细分析了全市目前科技创新所面临的困境,相比全省其他地市存在的差距,强调必须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科技统计工作。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统计制度改革、填报要求有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统计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