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2-28 10:36

20181226日上午,三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召集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发改、统计局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部署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首先,市统计局郑建勋局长通报了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准备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普查入户登记的意见。

黄建波常务副市长要求:现在距离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仅剩5天时间,现场登记是确保普查成功的关键环节。一要加强统一组织协调。要发挥政府主导推动作用,在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开始,政府分管领导要深入普查登记一线,检查、指导登记工作,关心、慰问普查人员,解决问题,鼓舞土气;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统计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根据普查登记发现的问题,紧紧围绕重点、难点,组织各专业共同做好普查数据的采集、审核、评估、检查等工作。二部门要密切配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对四经普的支持配合。要帮助查找普查单位,针对底册单位找不到,特别是工商有正常年检、税务有纳税的单位,要确保100%找到。要组织好企业准确填报劳动者报酬、固定资产折旧、生产税净额和营业盈余“四要素”,正确反映各行业增加值现状。三要加大普查对象的宣传工作,解决不理解、不配合的突出问题。

这次战前动员为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