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12.4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举行宪法宣誓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2-07 17:2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学习宣传,推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开展,三明市统计局于124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举行宪法宣誓,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营造浓厚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氛围。

一是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宪法宣誓让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明白手中的权利是人民通过宪法赋予的,必须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让权力在人民监督之下运行,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维护宪法的根本地位、推动宪法的广泛实施。通过宣誓这种仪式化程序加强宣誓人对誓词的内心认同,塑造宪法信仰。公务人员带头树立宪法意识、培养宪法思维、尊重宪法权威,促使全社会更好地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三是宣誓仪式采取集体宣誓的形式。由一人领誓,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文本,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宣誓人整齐排列,右手举拳,跟诵誓词。诵读誓词后,宣誓人报出本人姓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