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统计局多举措加强服务业统计与监测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1-13 15:50
    为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和监测水平,做到应统尽统,宁化县积极采取措施,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促进服务业增长。

    一是加强合作,形成合力。要求局服务业各专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局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分工协作的有效工作机制,密切合作,互相支持,不断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协作,发挥部门作用。充分发挥部门统计的职能作用,每季度部门定期上报的行政记录,尤其是通过税务、工商登记信息,积极寻找统计增量,做到应统尽统。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统计能力。通过培训,使乡镇(园区)、企业统计人员尽快熟练掌握服务业统计的标准分类和统计调查方法,熟悉服务业统计调查指标的口径范围和计算方法,全面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确保高质量完成服务业统计工作任务。

四是强化分析,提高服务能力。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加强对服务业发展状况的预警分析监测,准确判断和科学评价服务业发展形势。及时反映服务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