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从五个方面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0-29 11:48

一是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三明市统计局1019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规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党组书记、局长作出学习宣贯强调。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作了学习贯彻发言。

二是结合实际,制发贯彻通知。下发了《三明市统计局关于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强调要落实党政同责,切实承担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历史使命。

三是利用各种机会,广泛宣传。利用第四次经济普查、“12.4”“12.8”法治宣传日,全局干部职工每月学习活动,以及当前在党员中开展的“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大讨论活动,印发宣传资料,加大对《规定》的宣传。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反映问题。各科(室、中心)对照《规定》要求,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如实反映,及时整改,全面落实统计制度规定的各项要求。

五是发挥社会力量,加强群众监督。在统计官网、办公场所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地址,欢迎群众举报,确保各种统计违法行为线索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