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雷志亮带队到三明市开展经济普查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0-11 16:44

10910日,由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雷志亮带队到三明市开展经济普查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3人到市经普办实地了解四经普各项工作准备、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查阅经普文件、经费拨付、进度安排等情况。       9日下午,市政府专题召开经济普查督导检查汇报会议,督导组听取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郑建勋经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座谈,三明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雷志亮充分肯定了三明市四经普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重视经普工作。经济普查是政府行为,各成员单位、普查机构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重视经普工作,确保四经普工作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加大部门协调。经济普查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涉及面广、参与部门多、协调任务重,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地做好普查的各项工作。三是依法做好普查。普查工作必须要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坚决反对和制止经济普查工作中的弄虚作假行为,只有依法普查,数据质量才有保障,经普工作才能开展的更顺利。

10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在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郑建勋、市经普办主任、调研员黄居中陪同下深入将乐县经普办、水南镇金华社区、古镛镇东门社区实地了解人员落实、经费保障、物资到位、宣传动员、业务培训、单位清查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