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扎实推进单位清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0-10 08:22

    近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认真传达省经普办九月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前阶段工作、谋划推进下阶段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长汇报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市经普办主任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对做好下阶段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做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经济普查对摸清我市“家底”和综合经济实力,掌握我市经济发展特别是“三新”发展状况,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国家、省上的统一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经济普查工作。二是要坚决打赢单位清查这场攻坚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同心协力、紧密协作,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定路线图、排好时间表,充分发挥部门力量,加强上下沟通,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单位清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三是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都必须严格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按时、如实填报清查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有关数据。要加强培训和宣传,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引导所有参加普查的人员知法守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