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四措施”圆满完成外向型制造业企业用工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9-17 16:18

为更好地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做好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群体的就业情况监测,根据《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外向型制造业企业用工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闽统办〔201865号文精神,三明市统计局采取“四措施” 圆满完成外向型制造业企业用工情况专题调研。

一是加强沟通,筛选企业。根据省局《外向型制造业企业用工情况专题调研提纲》工作要求,及时与商务部门联系,获取加征关税商品涉及具体企业情况表,选取8家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在当地具有较大用工规模的外向型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确保调研的针对性与有效性。

二是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及时组织力量成立调研小组,对选定的对美贸易企业,逐一入企实地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以及发放调研问卷表等方式,重点了解此轮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经营情况、就业、薪酬等造成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等情况。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数据质量。我们对调研问卷表的数据和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对问卷表中各项指标数值的关联性和匹配性进行分析,针对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调研对象沟通逐一核实,确保调研数据质量。

四是认真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对调研问卷表进行录入和汇总,并结合本次调研实际及部门意见建议,顺利完成了外向型制造业企业用工情况专题调研报告,为各级党政部门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