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推进“四经普”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8-30 15:31

为顺利推进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一步明确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建立工作机制,827日,三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成员会议。三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简单介绍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汇报了全市经济普查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三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三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挂钩和督查制度》。三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建波强调四点意见。一要重视。搞好经济普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数据不全面、不准确将会造成政策执行的偏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各负其责,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二要准确。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要坚持依法普查,要做到应统尽统、摸清家底,画好我市经济的总体相貌,为正确制定经济政策夯实基础。两员素质高、业务熟是统准数据的关键,各级普查办要下大力气选好“两员”,抓紧抓牢业务培训。三要协作。经济普查是一个系统工程,单靠统计部门是无法完成的,各单位一定要通力协作,在统计局的统一协调下,把各自的职责落实好,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普查工作任务。四要负责。各单位回去后要向主要领导报告,担起各自的责任,按照经济普查各个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工作,切实把二、三产业情况摸清楚。哪个单位出错就要追究哪个单位的责任。

三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市经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