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认真做好国家劳动工资统计电子台账试用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8-30 15:29

根据福建省人口处下发的闽统人口函[2018]17号文《关于开展劳动工资统计年报数据质量督查和国家统计电子台账3.0版试用工作的通知》精神,三明市统计局于20188月份在市直和两区抽取32家基层单位,认真做好国家工资统计电子台账试用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上文件精神。电子台账取代手工记账是统计基础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今后劳动工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的工作基础。三明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市、区劳资专业人员统筹安排时间,认真完成国家劳动工资统计电子台账的试用工作。

二是采取合分结合的灵活工作方式。组织市直和两区专业人员约定时间一起到几家基层单位进行试用,并互相观摩各自的操作方法,取长补短,总结经验,然后各自到所属基层单位开展试用工作。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水平,又节省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积极与省处沟通汇报。在推广试用过程中遇到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用电话或微信、QQ等形式积极与省处沟通汇报。

四是及时做好归纳总结工作。我们对在试用过程中因程序不完善和在指标设置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形成书面资料上报省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