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8-28 08:45

为推进我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三明市统计局近日组织召开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部门联席会议。市统计、国土、林业、环保、水利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部门交流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的工作进度、工作难点、存在困难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会议认为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意义重大,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按省上要求有序推进。会议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部署。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成立指导小组,确定部门联络员,制定本市实施意见,有序推进工作;二是明确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进度。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作进度,按照通知中确定的时间节点,排好工作日程,实时把握工作进展情况,保障编制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密切协调配合,加强检查指导。各部门既要做好科室与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也要做好与县(市、区)上下沟通,还要及时向省级部门汇报对接,同时要加强对县(市、区)工作的检查督促指导工作,把握好工作进展,推进工作落实;四是强化审核评估,严把数据质量。各部门在数据报送中要加大对下级单位的业务指导,对县(市、区)业务部门填报的数据按照科学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原则进行评估审定。统计局与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加强对调查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五是总结经验,服务发展。各部门要全面、细致地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提交试点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为全省更好地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