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党的政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8-23 08:53

日前,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党的政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市综合派驻财政局纪检组、局处级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统计局党的政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市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和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重点。

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刘继善同志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要牢记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保持压力传导。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内部管理。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强化纪律约束,提升素质素养。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同志在会上代表局党组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旗帜鲜明,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纪律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二持续传导压力,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追究,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正风肃纪。要深化作风建设,强力整治“四风”,坚持依法治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综合运用廉政提醒、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严肃整治顶风违纪行为,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的功夫,做到持续深入改进统计干部作风。坚持以廉促效,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保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行动上,推动统计工作上新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