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着力抓好“三联”顺利完成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调研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8-21 09:55

近期,三明市统计局认真按照省上组织的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调研工作要求,着力抓好“三联”工作,确保专题调研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一是联合相关部门,明确调研任务。接到省上调研任务后,三明市统计局分管领导迅速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研究、布置全市调研工作,并在第一时间走访了市卫计委,沟通、协商联合发文、联合调研等工作。在统计、卫计两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迅速形成并发出了《三明市统计局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调研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了调研对象、调研时间和工作要求,特别指出两个部门的分工范围,为整个调研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扎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联系相关基层,确保调研质量。这次专题调研的两个重要基层是医院和抽中村委会(居委会),各县(市、区)专业人员分头深入各有关医院和村(居),重点了解近两年医院接生孩子及胎次、村(居)出生人口等情况。同时,三明市统计局还注重收集卫计部门有关业务资料,努力了解、掌握第一手的、较全面的资料,丰富专题调研的内容。
   
三是联结相关资料,注重调研分析。依据专题调研、走访的情况,三明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对调查资料进行整理,同时注重联结本局开展的人口抽样调查资料和卫计部门的年报资料,整理、撰写我市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有关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以期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提供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