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四举措做好农普数据核定修订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8-03 08:47

    为更好地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农普数据核定修订工作,科学、全面、准确、客观反映全市农业经济发展,三明市统计局四举措做好农普数据核定修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印发《三明市农林牧渔业常规年报相关数据核定修订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依法依规、科学规范、下管一级、上下衔接”的原则,及时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全市农普数据核定修订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召开全市农普办主任会议暨农普数据处理培训会,传达全省农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培训农林牧渔业常规年报相关数据核定修订方案,确保数据核实和修订方法步骤科学准确。

  三是加强备案管理。要求各县(市、区)做好记录备案,按照细致入微、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对涉及到的每一个指标都要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认真修订,确保数据核定修订过程有记录、依据可核查、结果可追溯。

    四是加强数据核查。要求各县(市、区)程序审核和手工审核相结合,对倒挂、不相符异常数据指标及时反馈核查修正,确保数据衔接合理、趋势准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